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南山学者青年论坛

时间:2023年12月31日 09:28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张文昌

12月27-28日,我校在番禺校区举办第二届南山学者青年论坛,来自芝加哥大学、昆士兰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全球30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由学校发展规划处承办,附属肿瘤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金域检验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和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协办。

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论坛开幕式,校长赵醒村致开幕词,副校长陈小兵、胡丙杰、李建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

5187C

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代表广州医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与会专家学者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广州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当前全校上下正斗志昂扬推进“双一流”建设,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广州医科大学,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广医力量、广医智慧、广医担当。

549CF

校长赵醒村致开幕词

校长赵醒村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广州医科大学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强校作为第一战略,不遗余力地发现、培养、吸引、汇聚人才。今日之广医,正以真挚恳切的诚意、百年树人的耐心、产才共兴的魄力引才、育才、用才,广聚天下英才与广医共成长、互成就。希望与各位青年学者勠力同心、携手同行,绘就一幅创新涌动、人才涌流的繁荣图景。

4A43B

钟南山院士视频致词

钟南山院士以视频形式致词,他回顾了与广医共同成长发展的历程,希望各位青年学者有机会走进广医、了解广医。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年轻人,在广州医科大学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签约仪式

在加盟学者签约仪式环节,校长赵醒村代表学校,分别与全职加盟广医的杨博教授、何涛教授签约。随后进行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我校引进的7位产业教授被授予聘书。

我校南山学者魏来教授、陈焱埔教授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发言,分享了加入广医的感想。

魏来教授发言

陈焱埔教授发言

魏来教授表示,广医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完善的科研配套、待遇保障让他可以心无旁骛地潜心学术,希望能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焱埔教授表示,广医是一所极具包容性的大学,充分尊重学者个性、认真倾听学者声音,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细致周到,期待与各位青年学者一起在广医实现科研梦想。

4CBF7

副校长胡丙杰主持特邀嘉宾学术报告环节

特邀嘉宾学术报告环节由副校长胡丙杰主持,广州实验室主任助理、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金存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心实验室/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PI、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晏光荣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优生围产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卫教授,“干细胞及转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秦燕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相关领域研究热点和团队科研进展。

43F6D

赵金存教授以“Immune Responses in Respiratory Coronavirus Infected Mice and Humans”为题作学术报告

46125

晏光荣教授以“表观遗传调控与肿瘤”为题作学术报告

46B32

李卫教授以“R-loop在配子发生过程中的功能与作用机制”为题作学术报告

439EB

秦燕教授以“肺病中的核糖体通过组织呼吸链的发生决定细胞分化与命运”为题作学术报告

在青年学者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全球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在“生物医学工程专场”“肿瘤医学专场”“基础医学专场”“病毒与表观遗传学专场”“药学专场”和“生物信息学专场”六个会场展开研讨。

4C8BC

青年学者学术报告环节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广州医科大学深化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实践。近年来,广医以“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导向,锚定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一揽子政策文件,努力为各类优秀人才来校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版权所有 © 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者

手机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