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14:24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张文昌

4月28日,广州医科大学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在番禺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赵醒村作学校人才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古京分享人才工作经验。

会议现场

赵醒村校长作学校人才工作报告

赵醒村校长指出,召开此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目的是在全面总结学校人才工作成效、深入分析短板弱项的基础上,切实提高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工作举措,努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本次会议是落实会,也是推进会,更是动员会,最重要的任务是全校上下必须牢牢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把广聚天下英才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加速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迈向新台阶。

他提出,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战略思维,充分认识人才的战略地位和关键作用,着力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历史思维,积极看待学校人才工作的成效和基础,切实坚定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注重辩证思维,勇于正视学校人才工作的问题和挑战,加快补齐人才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要突出系统思维,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合力和智慧,持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效能。

他强调,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艰巨任务,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招才引智、千方百计育才培优,逐步形成具有广医特色的人才优势,并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古京处长介绍广州健康院人才工作情况

古京处长以“建设一流科技人才队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题,从建院历程及使命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健康院人才工作整体情况。

她表示,推进人才工作,关键在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人才工作统筹部署,汇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

相关单位汇报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陈涛、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苏广武、附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韦建瑞、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冯杜分别汇报各自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

唐小平书记作总结讲话

唐小平书记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人才队伍思想根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科学内涵。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体教职员工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增强人才安全意识,确保积极稳妥推进人才工作。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引育结合,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坚持战略导向,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人才支撑。牢记“四个面向”,不断夯实科技人才队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升人才队伍对外合作交流水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选人用人环境。

他强调,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化压力为动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胸怀、更实的举措,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学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人才工作专班全体人员以及引进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者

手机版 手机版